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 淄博市发布2022年“十佳机关党建品牌”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9:30:3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孙蕊)3月2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塑品牌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向社会发布“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和选树情况。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和“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提出创新打造“活力党建·聚力发展”品牌,不断推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创新,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呈现趋势性、关键性、转折性变化。历经两年品牌建设工作,市直各部门单位立足职能职责,打造了一批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党建业务融合品牌,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2022年12月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品牌选树工作,并从“申报范围及数量、选树标准、申报材料、有关要求”等4个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对品牌的内涵、特色、举措、成效提出了具体标准。市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推报机关党建品牌50余个。根据得票高低,经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等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后,评出2022年度“十佳机关党建品牌”“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各10个,印发了通报予以表扬。

  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推广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实现“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构建形成“一线贯穿、亮点纷呈”的品牌矩阵。号召各部门单位以先进为榜样,打造适合自身特点的党建业务融合品牌,不断拓展品牌内涵,丰富创建载体,进一步释放“活力党建·聚力发展”品牌矩阵的集群效应,把党建品牌“软实力”充分转化为提效争先“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