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首个“山东省节水宣传月”主题志愿服务启动暨淄川区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6:52:3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陈晨)为增强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淄博市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首个“山东省节水宣传月”主题志愿服务启动暨淄川区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近年来,淄博节水工作硕果累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聚力打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2022年全市万元GDP用水量23.53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9.56立方米。

  水利事业发展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参与,水利发展成果必将由全社会共享。通过组织纪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节水型企业、社区、高校评选,依托节水教育实践基地等平台,加深全社会对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号召引导全社会携起手来,为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而共同努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淄川区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据悉,基地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节水教育基地,基地将“红色太河精神”与“绿色节水理念”相融合,科普宣传节水理念和节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