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创新工业产品”开始征集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3-23 08:40:49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3月22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为鼓励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加大创新产品供需对接与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工业新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2023年全市创新工业产品开始面向全市征集。

  征集领域:聚焦省“十强”产业、市“四强”产业及20条优势产业链等重点领域,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方式开发或生产的,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产权明晰,质量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具有市场潜力的产品、服务、系统以及解决方案等。

  申报条件:申报企业为依法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记录良好,财务会计制度健全。企业管理规范、信誉良好,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环保、卫生、劳动、纳税、信贷、质量、知识产权等不良记录。

  申报产品由申报单位研制,产品和服务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导向。产品拥有合法、明晰的知识产权。具有近3年内(2020年1月1日以后)获得授权的有效发明专利(包含PCT),其权利人为申报单位且权益状况明确;医药、高端装备产品的发明专利授权时间范围可以放宽至近5年(2018年1月1日以后)。

  产品要具有可靠的质量保证,符合国家、省有关产品质量标准要求和相关生产、销售规定及特定要求。涉及安全的产品应通过有资质检测机构检验检测,并出具报告或认证。特殊行业产品需提供特殊行业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证明。符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保障安全,对社会进步有显著贡献。

  申报单位向所在区县工信部门提交申请,报送时间截至3月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择优遴选一批重点创新工业产品作为“淄博精品”进行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