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一季度巡礼”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30 12:04:59


  鲁中网淄博3月30日讯(记者 孙蕊)3月30日,博山区举行“一季度巡礼”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强为采访团代表授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翟明阳为“博山区正能量推广联盟”授牌。

  本次活动持续到四月下旬,采访团将聚焦博山区各镇街、各部门、企业关于落实全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三提三争”活动暨干部作风整顿、特色农业、民生工作、文化旅游六个大会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亮点成绩和思路打算。采访团将综合运用领导访谈、深度报道、自媒体报道等方式,深入项目现场、工作一线,围绕镇(街道)、部门和企业的特色优势,进行“沉浸式”“体验式”采访,把正能量转化为大流量,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

  仪式上,“博山区正能量推广联盟”成立。“博山区正能量推广联盟”代表、区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昕代表联盟发表成立宣言:“联盟将聚焦博山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等,通过新技术、新平台,创作传播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自媒体作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让更多的网民走进博山,了解博山,爱上博山。”

  博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斌在发言中说道:“以笔端记录城市变化,以镜头呈现时代变迁。我们采访团记者将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讲述鲜活故事。让博山的好做法、好经验传得更广、传得更远。”采访活动的首站定于博山区池上镇,全媒体记者将深度聚焦池上镇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展现六个大会召开后的新发展、新增长、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