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发布“十个一”公益广告 推动“一座最有爱的城市”创建

来源:鲁中网

2023-04-21 22:24:00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徐梦迪)4月21日,淄博市文明办、市新闻办联合组织召开淄博市打造“一座最有爱的城市”有爱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打造“一座最有爱的城市”公益广告项目。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淄博市围绕建设“一座最有爱的城市”做文章,以自觉排队、不乱扔垃圾、文明养犬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文明行为为小切口,创设了“有爱指数”测评体系,开展“有淄有爱”文明品牌创建工程,着手把淄博打造成“一座最有爱的城市”,让看不见的文明素养变成看得见的好习惯,让市民真实感受到创城温暖,共建共享属于自己的文明淄博。

  为了更加具象化宣传展示“一座最有爱的城市”的创建目标,淄博市文明办委托2022年全国公益广告大赛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与公司,设计制作了3版32款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均围绕“一座最有爱的城市”十个一工程设计制作,分别为一座自觉排队的城市、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一座垃圾不落地的城市、一座礼让行人的城市、一座停车有序的城市、一座文明养犬的城市、一座乐于助人的城市、一座崇尚节约的城市、一座举止文雅的城市、一座全民阅读的城市。

  第一版公益广告共11幅,画面主色为中国传统色靛青、官绿,配色干净且衬托主题,人物采用半写实风格,五官比例更接近真人。设计内容为日常发生在身边的文明行为,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了后期喷绘效果,均采用描边平涂方式绘制。

  第二版公益广告共11幅,画面为手绘风格,在设计中加入具有淄博代表性的建筑等元素,使其更具有本地特色及文化属性。整个画面排版简洁、主题突出,白色背景不易脏、不易变色,更能在户外保持长时间的视觉效果。同时,简洁的版面设计更能让观看者在瞬间抓住主题。

  第三版公益广告共10幅,设计风格与第二版块公益广告同为手绘风,依然采用简洁的排版方式,添加了能够代表传统文化的花边及边框,采用了中式字体,使这一版公益广告成为了简约中式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