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见行动|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塞舌尔三国政要代表团来淄访问

来源:鲁中网

2023-04-27 15:43:03


  鲁中网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委“三提三争”部署要求,助力淄博市开展高质量国际教育合作,淄博市外办积极对接山东省委外办,邀请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塞舌尔三国政要代表团一行20人于4月25日至26日访问淄博。在淄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淄博市领导,参观考察了淄博市企业和高校。

  4月25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会见了坦桑尼亚、塞舌尔政要代表团,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淄博市副市长沙向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见。赵庆文首先向客人表示欢迎,并从历史、工业、文教、城市开放度等方面简要介绍淄博。今年是中国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10周年,通过大力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淄博市与非洲众多国家在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海外办学等领域开展交往与合作。坦桑尼亚教育、科学与技术部副部长奥马里·朱马·基潘加,塞舌尔教育部首席秘书约翰·托马斯·莱斯佩兰斯先后介绍了各自国家与中国交往合作情况,并在经贸、教育、医疗、友城等方面提出合作设想。

  在淄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和主营产品,观摩实训中心和生产车间;考察了淄博职业学院,听取了学校对非职业技能培训和海外办学合作情况汇报,参观并体验剪纸、茶艺、中医疗法等学校有关专业实训项目成果。

  此代表团主要由三国教育、劳工等部门和单位代表以及驻华使馆官员组成,主要目的是推动中非职业教育交往与合作。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盘活用好非洲教育资源和需求,积极推动淄博市企业和学校与非洲合作诉求接轨,在标准认证、职业技能培养、课程开发、联合办学等领域继续培育高质量合作项目,进一步加深并拓宽淄博市对非职业教育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