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大棚樱桃抢“鲜”上市 80块一斤供不应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4-04-14 06:57:12


  4月11日下午,在位于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的一处樱桃大棚内,杨光锋将预留的100余斤大樱桃卖给了自己的一位老客户,仅此一单便进账8000元钱。

  问及眼下本地大棚樱桃的价格,杨光锋喜笑颜开:“我一共种了3亩大棚樱桃,有160多棵樱桃树,每棵树的产量在50斤到80斤之间,眼下的价格能卖到80块钱一斤,而且供不应求,今年预计收入20万元到30万元。”

  杨光锋是燕崖镇河西村村民,也是燕崖镇1000亩大棚樱桃众多种植户中的一员,现在正值本地大棚樱桃成熟上市,露天樱桃也进入开花授粉期,当地果农们抢抓农时进行管护。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日前,燕崖镇6万亩樱花争相开放,绿水、青山、樱桃花彼此交融,一幅美妙的春日美景图在大地上缓缓铺展开来,颇为震撼。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燕崖樱桃花盛开于清明节期间,盛花期10天左右,待到5月中旬,燕崖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樱桃季,露天大樱桃开始集中上市,大约持续到6月中旬。

  根据燕崖镇提供的数据,当地自1992年开始种植樱桃,目前樱桃种植面积达6万亩,种植户占全镇总户数的95%以上。2023年,当地樱桃市场总交易量9037.4万斤,总交易额13.16亿元,“樱桃小镇”由此声名远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