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场准入承诺即入,信用审批一次办好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7-23 09:14:22


  “朋友都说我做的炒鸡好吃,正好店里一楼空着,我就想在现有的食品证上加上餐饮项目,扩大一下经营。没想到只填了一份承诺书,也不用看现场,当场就领到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山东鲁味功夫食品有限公司的张先生在领到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道。

  近日,张先生来到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了解到张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现在淄博市正在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根据张先生的经营情况,仅需填写《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经营者-限热食类食品制售)告知承诺书》,并书面承诺已达到审批条件,可免于现场核查,当场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填写好了承诺书,并完成了网上申报,不到20分钟就顺利拿到了新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极简审批、最优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填写,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全力实现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