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流程再造、合并审批,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7-23 09:17:56


  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

  始终坚持“店小二”服务理念,

  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帮办带办、

  合并审批、打包办理,

  有效解决企业难题,

  不断提高审批效率。

  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氯化亚砜系列产品世界龙头企业。今年公司又致力于战略新兴材料关键单体产业化及其“政产学研”联合研究院项目建设。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审查较多、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频繁等问题让企业理不清头绪,无从下手开展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主动上门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带领专家现场办公,建议企业改变过去“一事一报,一事一审”的做法,采用根据项目进度分阶段“打包报送,合并审批”的方式,实现项目办理快速审批。

  公司总经理孙庆民感慨地说:“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多年来一直把支持我们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作为职责,把安全审查和技术服务‘二合一’,真是企业安全发展的好保姆、好顾问!十分感激,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的全体工作人员致敬。”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将继续深入剖析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繁卡慢”环节,瞄准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精减办事材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