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抗震无感服务不设防 区域评估为企再助力

来源:

2022-06-14 18:30:34


  5月27日,在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异壬醇项目现场,经理李佩佩正在来回走动,显得非常焦急。

  早上8点30分,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可算是把我们“大管家”给盼来了,区域评估评审成果的共享给我们的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还全程帮办代办,亲自送证上忙,给我们帮了大忙,真是太感谢了!”李佩佩见到来访的项目管家团队,激动的说道。

  李佩佩说的“大管家”,是我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大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工业园区区域评估评审工作,变“按项目评估”为“按区域评估”,变“企业付费”为“政府买单”,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极大的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异壬醇项目是2022年市重大项目,主要建设50万吨/年丁烯装置、18万吨/年辛烯装置、20万吨/年异壬醇装置、8800万Nm³/年合成气、催化剂制备回收评价装置、控制室、分析楼、化学品仓库、变配电室、机柜间等公用工程设施。“异壬醇项目需以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确定抗震设防要求,这要在过去,我们需要到省地震部门办理,不仅耗时长、而且价格高,我们企业负担很重!”李佩佩说。

  为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让更多的企业受益,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为项目配备了项目管家,超前介入服务,明确项目建设位置后,根据《齐鲁化学工业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结果就可以确定抗震设防要求,无需再单独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鉴于此,项目管家根据项目申请报告为企业填报了《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审核登记表》,出具了《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审核意见书》,并送证上门,实现抗震设防手续办理“零跑腿、无感办”。借助区域评估评审成果,仅此一项手续就节省费用近10万元,减少审批时间90余天。

  截止目前,以齐鲁化学工业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为例,已有40余个建设项目共享了评价结果,节省费用400余万元,平均缩短审批时间90余天。“我们不仅要为重大项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科长练艺坛表示。

  无感服务有速度,项目体验有温度。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动区域评估评审工作扩面提标,用好用活区域评估结果,实现“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推动服务向精准化、精细化、无感化延伸,为打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贡献临淄审批力量。(练艺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