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临淄:身临其境明标准 VR勘验获点赞

来源:

2022-06-14 18:33:22


  “听别人说现场勘验非常复杂,结果咱们工作人员向我提供了这个'勘验标准化VR场景',我比着葫芦画瓢,勘验一次就通过了,真是省时又省力啊!给这个VR场景点个赞!”5月30日,淄博鑫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高虹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激动的说道。

  高虹说的现场勘验是行政审批领域中的关键环节,部分审批事项窗口受理后,要对企业经营场所的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后才能作出许可决定。鑫盛源是一家以农副产品、食品销售为主要经营业务的企业,在以往的现场勘验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前有好多专业词语看不懂、遇到疑难问题,需要反复打电话咨询,可把我们给跑断腿了”高虹说道。

  为了惠及更多的企业,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性推出“勘验标准化VR场景”,将现场勘验标准以实景拍摄方式进行视频呈现,把线下真实场景立体“搬迁”至线上云端,为办事群众提供更直观、更具辨识度的动态勘验指南。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简化勘前辅导,提升勘验效能,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便利。“勘验标准化VR场景之所以受到企业群众的好评,是因为它“外弹式”的热点标注和语音讲解,能有效解决群众在勘验过程中看不懂、记不住、跑腿多、成本高的问题,确实比以往现场勘验方便了很多。”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科科长孙传亮说道。

  截至目前,已通过勘验标准化VR场景办理勘验业务420余笔,惠及企业群众500余人。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细化完善VR平台各项功能,再推出一批勘验标准化VR场景,满足企业群众更少跑腿、更好办事的数字化、场景化政务服务需求,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国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