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批前辅导”助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鲁中网

2023-03-30 11:16: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服务走在审批前”的新理念,组织“齐好办”项目服务团队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对企业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进行“批前辅导”,推动项目落地提速增效。

  窗口前移“零距离”

  针对企业手续“办哪些、找谁办、怎么办、何时办”等问题,“齐好办”项目管家提前介入,变“企业找”为“上门送”。主动上门了解项目进度、听取项目方意见、征询存在问题、现场解疑释难,并根据项目单位需求和工程建设进度当场研判,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方案,对项目单位目前及后续需要办理的许可内容进行明确。

  精准服务“专业办”

  根据不同企业、项目的个性化需要,“齐好办”项目管家将办理各项审批的时间节点、审批流程、所需材料以及配套附件等内容制定成“一企一策”项目清单,一次性送到项目单位手中,有效解决了项目单位“不知道要办什么”和“不知道怎么办”的问题,极大程度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当我看到项目清单时,需要办理的事项、需要哪些材料、到哪个部门办理,都在上面一目了然、清晰明确,按照这个清单跑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沂源源泰置业有限公司的唐经理谈到。

  项目审批“网上办”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质效,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审批机制、优化流程再造,建立健全了“告知承诺+信用审批”制度,探索实施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场勘验告知承诺制。企业通过淄博市政务服务平台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及现场勘查承诺材料一并传送,“不见面”即可实现事项“一次办好”。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手段,探索应用AI实景勘验,推动现场勘验由“人力主导”向“信息主导”转变,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逐步实现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事项“无纸化+全程网办”。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以服务好企业群众为导向,不断加强工作方法创新,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沂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