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银合作”延伸服务 打通项目融资前“最后一米”

来源:鲁中网

2023-03-30 11:1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为导向,不断寻求“政银合作”新途径、新方法,聚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积极对接,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

  近日,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翟培淳带队一行前往金融监管部门、各银行机构,与其负责人积极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各金融信贷业务的基本情况及对企扶持政策。5家驻沂银行机构详细介绍了20余种信贷产品的功能特点、适用客户、准入条件、办理流程及信贷主管相关联系方式等内容。

  而后,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周栋向金融监管部门、驻沂银行机构介绍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创新“批前清单”机制工作方案》。力争在项目立项阶段,提前引入银行机构融资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和规范项目资料信息,切实解决企业立项信息不符合银行融资规范,进而影响银行贷款审批的问题。一系列的沟通交流,为“政银合作”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增设窗口,“点对点”开展金融辅导

  在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内增设金融信贷咨询受理窗口,建立金融进驻联络员制度。根据企业自主选择,银行专职人员主动对接,为其提供财务管理辅导、融资方案设计、信用等级提升、风险指导服务等多维度的“点对点”金融服务,并积极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畅通微循环、疏通融资堵点,全力缩短信贷办理周期,加速推进项目落地。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完善服务项目、丰富合作内涵,做好“批前清单”服务机制“文章”,打造政、银、企三方共赢的新局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注入更多“政银合作”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