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文化博物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商精读高级研修(第五期)班》古齐深度参访研学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11 11:17:07


  鲁中网讯 4月7日至9日,中国文商精读高级研修(第五期)在齐文化博物院成功举办。34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企业家参加活动。

  此次研修班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以齐文化博物馆和足球博物馆为载体,利用博物馆的丰富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齐国历史,了解了蹴鞠演变历程,观看了传统蹴鞠表演,体验了手绣鞠制作。

  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马国庆从文化、文明的涵义展开,结合“管鲍之交”“齐纨鲁缟”等齐国历史典故,生动讲解了由滨海工商业文明衍生而来的齐文化,阐释了齐国工商立国的理念和工商文明特色,以文化为引领,为工商业发展打开新视野,拓展新思路,极具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研修班还参观了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稷下学宫遗址等,学员们通过先后接受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学项目体验、交流座谈等,共同探究泱泱齐风,以文赋能,以文促商,促进参训人员从开放包容的齐文化中汲取管理和商业思维,推动学研相通,学悟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