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二小学开展课件制作比赛

来源:鲁中网

2023-04-27 14:14:34


  鲁中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侯雅楠 徐玉海)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二小学基于希沃白板为平台,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件制作比赛。本次比赛以“聚焦课堂,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围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这一核心目标,突出信息化2.0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比赛让教师深刻理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内涵。参赛老师通过灵活妙用希沃白板,尽情展示教学新风采,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例。

  比赛中,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深入挖掘不同学科与希沃功能的融合之处。利用图文动画等形式生动展现教学内容,结合所授学科和教学内容恰当地使用希沃功能,借助希沃的学科工具等功能突出重点、击破难点,把抽象化的知识具象化,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巧妙设计主题,课件形式新颖、布局合理、实用性强。

  此次课件制作比赛活动,教师交流了宝贵的经验与方法,展现了个人的专业水平和技能,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