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圣诞节走进特教中心 关爱折翼天使

2016-12-26 15:38:1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12月23日,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与那里折翼天使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鲁中网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王颖洁)12月23日,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与那里折翼天使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当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学校门口时,那里的孩子就三三两两的在大门口迎接,当医院车辆停下时,孩子们就围了过来,他们高兴着、兴奋着,争相围绕着护士们,护士们走进孩子们的教室,分发给孩子们圣诞帽,并且有医生扮作圣诞老人,与孩子们互动。

  这次中大医院的护士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圣诞礼物,包括学习用品以及开发智力的用品,孩子们也很兴奋,争相给中大医院的护士们唱歌,大家一起玩起带来的橡皮泥。

  随后中大医院的护士们还参观了特殊教育中心,从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早在年幼之时,脑瘫孩子就不能站立、说话,面临终生的智障或瘫痪,训练到如今可以交流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作为医疗机构,中大医院的护士们与看护人员聊起,特教中心现在正缺乏的是正确的医疗指导,因此医教结合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采访中大医院的护士时,她表示之前只是知道脑瘫患儿在语言表达和肢体运动存在一些障碍,他们无法与同龄人一样坐在教室里上课学习,也无法在运动场上奔跑嬉戏,但是这次来到这里,每个接触到的孩子,都能让人感受到这些孩子们身上的“阳光”:一直很自信开朗,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难得的纯真。

  “这是孩子们度过的最快乐难忘的圣诞节,深切感受到了中大医院对孩子们的关怀与温暖。活动最后,潘院长激动地对记者说:“好久没有看到孩子这么高兴了,我心里也很开心和感激。”

  中大医院一直以来用行动关爱弱势群体,在公益爱心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当看到这么多需要医疗支持的地方,他们表示要投入更多精力到慈善爱心事业中,为创建幸福张店努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