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狭窄相关知识与治疗

2017-03-03 14:41:4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老年患者颈动脉狭窄最常见的病因。临床表现主要与血管狭窄导致的脑缺血相关。根据发病的时间特点可以分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以及卒中,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患者的缺血症状是否可在24小时内完...

 

  鲁中网淄博3月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王晴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老年患者颈动脉狭窄最常见的病因。临床表现主要与血管狭窄导致的脑缺血相关。根据发病的时间特点可以分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以及卒中,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患者的缺血症状是否可在24小时内完全缓解。可以完全缓解的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而不能完全缓解的为卒中。 

  颈动脉狭窄导致的缺血症状主要包括头晕、记忆力、定向力减退、意识障碍、黑朦、偏侧面部或肢体麻木无力、伸舌偏向、言语不利、不能听懂别人说的话等。目前,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为颈动脉的血管影像检查的“金标准”。 

  颈动脉狭窄的治疗主要包括危险因素的控制、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以及介入治疗,由于药物治疗、外科手术治疗效果不理想,加上微创手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开展,颈动脉狭窄的支架介入治疗已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并且具有很好的预后效果。支架植入后一个多月会被新长出的一层血管内膜完全包裹,日常活动、生活比如跳广场舞、扭脖子、洗澡都不会受影响. 

  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在于宗明主任和井超大夫带领下,组建了一只成熟的周围血管介入团队,随时为广大颈动脉狭窄患者提供专业、高效的治疗帮助患者解除病痛。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出现以上不适,既不要讳疾忌医,也不要乱投医,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并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