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标准化沟通案例展示比赛

2017-05-12 17:32:2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5月11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楼五楼举办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标准化沟通案例展示比赛。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孔艳)为进一步推广标准化沟通模式,提高护理专业素质,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内涵,5月11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楼五楼举办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标准化沟通案例展示比赛,院长任清涛、副院长吴英丽及护理部主任蒲金玉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出席比赛,比赛现场约有百余名护理人员观看了此次标准化沟通案例情景展示。

  本次比赛展示共有九个科室参赛,各参赛科室从故事情节、演员表演、道具、服装、场景布置都进行了精心编排。比赛要求评委们从案例选择、沟通效果、临床可鉴性、评判性思维能力全面给予评价,比赛过程十分精彩并取得令人满意的现场效果。

  SBAR是以证据为基础的标准沟通模式,包含现状、背景、评估、建议,有助于提高护士专业素质及评判性思维能力,提高医生对护士的专业认可度。CICARE是一种以流程为导向的沟通方式,包含接触、介绍、沟通、询问、回答、离开,使难以量化的、甚至模糊的、口号式的语言应用流程化和标准化的方法来解决,既简明扼要,便于操作,又具有丰富的“以人为本”的内涵。对医院开展精细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是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标准化沟通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加强医护之间的有效沟通、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也会促进护患关系的和谐、提高患者满意度。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临床标准化沟通模式,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