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17-05-12 17:53:2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5月12日下午,淄博市第六医院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崇高而神圣的节日。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张其勇)伴随着五月的暖风,我们迎来了属于护士的庆典——“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淄博市第六医院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崇高而神圣的节日。简洁而隆重的庆祝会,展现了护理人员的文明风采和天使情怀,进一步激发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动力和热情。

  为使护士真正过一个轻松、温馨的护士节,护士节前夕,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开展了护士风采摄影作品征集、护理人员工作感言VCR制作、护理礼仪展示、护理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为庆祝会召开作好了充分准备。

  庆祝会由“天使风采、最美瞬间”为主题的护理人员摄影作品展拉开序幕。护理人员用细腻的感情、独特的视角捕捉生活和工作中令人感动、温暖和赞叹的瞬间,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从配药注射的专注,到清洗消毒的严谨;从问候病人时的和蔼,到抢救病人时的紧张;从夜班忙碌的身影,到志愿服务的笑容。作品中充满着团队的力量,展现着专业的姿态,洋溢着爱心的温暖、蕴含着责任的重大……无不体现着护理工作的琐碎和辛苦,无不展现着护理人员的敬业和真诚。

  看似平凡的护理工作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艰辛与付出?护理姐妹甜美的笑容背后承载着多少的无奈和坚强?她们在工作中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摄影作品展示之后,与会人员通过清晰的画面和声音,一起观看了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经历的护理人员代表对护理工作的感想和感悟,共同体会了她们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的心声。与会人员随着视频中护理工作者的娓娓道来,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凝神沉思,时而潸然泪下。视频在播放结束时,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声响起,朝气蓬勃的年轻护士们轻盈地走上舞台,带着甜美、亲切的笑容,为大家展示了优雅的护理礼仪。端庄大方的容貌服饰,优雅得体的言行举止,精湛娴熟的技能操作,以及表演中穿插的朗诵、舞蹈和授帽仪式,都让人眼前一亮,如沐春风,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表达了她们热爱本职工作、传递高尚情怀、融洽护患关系、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心和理念。

  会上,医院对推选出的服务热情、技术精湛的“三星护士”,认真负责、授业解惑的带教老师,带头实干、管理有方的优秀护士长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人员手捧荣誉证书,一起留下这自豪的瞬间。

  最后,淄博市第六医院院长靳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所有护理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全院护理人员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推行“6S”个性化服务,开展了品管圈活动、护理标准化沟通及十余项应急演练,为职业病防治事业和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靳毅说:“我们要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医院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练就精湛的护理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既平凡又伟大的医疗卫生事业当中去,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用真诚的关爱、细致的帮助、和蔼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永远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