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介入性超声培训班

2017-06-23 15:0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21日张店区中医院特检科特邀淄博市中心医院超声科王延珍教授为大家讲解如何规范开展介入性超声培训。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微微)为了提高介入性超声诊疗水平,规范诊疗行为,6月21日张店区中医院特检科特邀淄博市中心医院超声科王延珍教授为大家讲解如何规范开展介入性超声培训。医院副院长谢春庆、特检科全体人员及部分临床科室大夫参加了此次学习。

  授课中,王延珍结合实际工作讲解了《介入超声在临床中的应用》,介入性超声作为医学的组成部分,在临床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主要特点是在实时超声的监视或引导下,完成各种穿刺活检、造影以及抽吸、插管、注药治疗等操作。介入超声无需开刀,可免去手术创伤和痛苦,达到与外科手术相等的效果。特别讲解了乳腺癌、甲状腺癌及肝、肾造瘘等疾病的操作及术后注意事项,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受到了很大启发,对以后的临床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使得介入超声技术不断发展成熟。

  知识小链接: 超声介入的特点是:1、科学,新理念顺应时代的发展。2、疗效好,明显超出其它介入方法治疗的结果。3、经济费用低,是其他手术类方法治疗同类病费用的一半以下。4、适应症广,无论病灶大小、位置、个数多少,均不受影响。5、操作简便、见效快无痛苦,不住院随治随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