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天5家超市被盗 都是卷帘门被剪个大洞

2017-01-04 12:40:07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年底了小偷活动开始频繁,就在最近,南京秦淮警方连续接到5家超市报警称,卷帘门遭到破坏财物被盗。 警方经过半个月的侦查,成功抓到这名小偷。小偷表示,为了成功盗窃他苦练剪卷帘门的技术,一般的卷帘门只要2分...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年底了小偷活动开始频繁,就在最近,南京秦淮警方连续接到5家超市报警称,卷帘门遭到破坏财物被盗。 警方经过半个月的侦查,成功抓到这名小偷。小偷表示,为了成功盗窃他苦练剪卷帘门的技术,一般的卷帘门只要2分钟就能破坏。

  去年12月10日,光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报警称:超市被盗,收银台柜子里的几千元及部分香烟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见到报警人周老板,他拉着民警指着自家的卷帘门说:“警察同志你看,门被弄出了一个大洞,地上还有一排明显的脚印。”

  周老板告诉民警,早上他发现超市门这个情况后,就意识到昨晚来了贼,立即对超市里的钱财进行了清点。经清点后发现,收银台里的6000元现金不见了,除了钱还有不少好香烟也遭了毒手。就在光华路派出所民警对此事进行调查的同时,又连续接到四家超市被盗的报警,现场情况与周老板的超市情况如出一辙。而出乎民警意料之外的是,被盗的5家超市,竟然没有一家超市拍到嫌疑人的相貌。

  原来被盗的都是路边的小超市,晚上一下班超市的监控就关了,所以人走之后超市的情况根本就没人知道,虽然有一家超市当时开了监控,但由于监控设备较老,所以根本看不清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许是知道民警在找自己,嫌疑人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没有再次作案,但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侦查工作,在分析出嫌疑人作案目标都是路边使用老旧卷帘门店铺后,随即安排巡逻人员在辖区内店铺周边进行巡逻布控。

  经过多日巡防蹲守,12月26日凌晨两点左右,巡逻民警终于发现有疑似嫌疑人的男子从一家超市里走出,此时超市门已经被破坏,民警当机立断将准备逃跑的嫌疑人摁倒在地。随后,巡逻民警在男子身上找到10条香烟和一把液压钳。将嫌疑人男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发现男子姓陈,是一名盗窃惯犯,先后5次被警方处理过。这次刚放出来不到半年,又觉得年底日子不好过,重操旧业,而有着不少“经验”的他,盯上了防盗措施不强的小超市,用液压钳剪开卷帘门后作案。

  为了方便作案不惹人怀疑,陈某作案时携带的都是小型液压钳,需要较大的手劲才能使用,为此陈某还专门做过臂力与握力的锻炼。据陈某交代,他破开一个一般的卷帘门不超过2分钟,经警方统计陈某共盗窃超市财物达3万余元。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警方提醒:年底了使用卷帘门的商户需要对门进行检修和加固,特别是使用年数较长的老旧卷帘门,可在卷帘门下放置挡杆,并用锁具加固,或者干脆更换为防盗级别高的新型卷帘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