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看冷资源如何“热”经济

2017-01-13 10: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旅游带动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升东北四大机场首位,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2016年元旦小长假,近10万海内外游客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接新...

  1月10日下午,中国经济网记者与参加“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主题活动的媒体记者和专家一行到哈尔滨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考察冰雪旅游经济现状,体验冰雪旅游文化。

  老雪博会添加新颜色 

  雪博会是哈尔滨冰雪节的特色内容之一,迄今已举办了29届。展览期间,游客可以观赏到国内外艺术家设计的雪雕杰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雪博会除了体验“雪房子”,展出包括世界最大的雪雕在内各种雪雕外,还在形式上进行创新,赋予纯白冰雪更多的颜色,也赋予雪博会更多吸引力。

  据景区上报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11月16日——12月27日期间,太阳岛雪博会累计接待游客4.23万人次,日均接待量5288人次;同比增长38.24%,高于前三季度旅游业同比15.61%的平均增速。

  传统品牌拥抱互联网+ 

  除了雪博会,冰雪大世界也是北国冰城旅游的一大热点。

  冰雪大世界既有在夏季可以体验“冰天雪地”的室内冰雕景观,也有舞蹈、T台秀等特色演出,还有冰雪娱乐体育运动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70余天的运营期,冰雪大世界共接待游客超过130万人次,2016年12月开幕运营20多天以来,已经迎来游客超过40万人次,实现了更好的开局。

  紧跟互联网+战略,也为了更好服务和方便游客,冰雪大世界已经完成线上线下营销全对接,与各大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合作。除冰雪文化节、冰雪大世界等传统品牌外,体验黑龙江民俗和冰雪运动的雪乡游等冰雪特色旅游也正不断吸引海内外游客。哈尔滨已经成为冬季旅游最热门城市之一。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旅游带动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升东北四大机场首位,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2016年元旦小长假,近10万海内外游客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接新年。2016年一季度冰雪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带动黑龙江省外银行卡交易3508.9万笔,交易额1326.6亿元,分别增长42.3%和59.4%,冰雪旅游成为龙江旅游业快速发展新动力,冷资源“热”经济正在不断升温!(范戴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