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上网18小时猝死 律师:可起诉网吧

2017-01-11 14:21:17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据了解,当天凌晨一点半左右,常州市钟楼区永红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网吧工作人员报警,称网吧内一男子上网时全身僵硬,已经没有了呼吸。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网吧上网的实名认证系统,警方得知该男子姓郝,今年42...

  1月9日凌晨,常州市钟楼区一家网吧内发生一起猝死事故:一中年男子在网吧连续上网十八小时后突然昏迷!网吧人员发现男子时,男子已经全身僵硬,没有了呼吸。120急救车赶到后,确认男子已经死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据了解,当天凌晨一点半左右,常州市钟楼区永红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网吧工作人员报警,称网吧内一男子上网时全身僵硬,已经没有了呼吸。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刑警队等部门赶往现场。

  在现场,处警民警发现男子身体僵硬,瘫坐在20号机位上!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随后,刑警赶到现场,经过法医初步鉴定,死者身上无外伤。

  民警很快调取了网吧内的视频资料,发现男子于1月8日早上7点半左右就来网吧上网了,该男子进入网吧,办理好手续后就径直走到监控正中间的一个位置坐下开始上网,当时男子的神情非常正常,步伐矫健。中午时分,男子出去吃了顿饭。晚间男子在网吧叫了外卖,期间男子一直无异常。直到1月9日零点左右,男子头部向后靠去,靠在座椅背上,仿佛是在休息的状态,直到9日凌晨1点多网吧工作人员巡查时喊了他几声没反映,才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呼吸。

  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网吧上网的实名认证系统,警方得知该男子姓郝,今年42岁,是湖南人,一直在常州市务工。网吧工作人员于1月9日凌晨1点半的时候发现男子出现了意外。

  民警调查发现,男子是网吧的常客,平时经常来上网,8日上午来到网吧后就一直在自己的机位上看视频节目,午间出去吃过顿饭,之后一直在网吧。身体看上去很健康的一个人居然出现了这种意外着实叫他们吃惊!

  目前,警方正在联系男子的亲属前来处理此事,并对这起猝死事件做进一步的调查。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假期临近,在进行娱乐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节制。

  长时间上网为什么会猝死呢?据了解,长时间上网会导致精神过度疲劳,这种状态下,有可能引发心脏骤停,从而导致供血不足,发生猝死状况!

  网吧猝死家属可以索赔吗?对此,记者咨询了一位律师。据介绍,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该起案例中,网吧有明显超时经营的违规行为。目前,该男子死因尚未确定,是否与网吧超时经营存在关系先不谈,但超时上网的行为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网吧疏于提醒,放任消费者长时间上网,没有尽到提醒、通知的义务,违反了合同法附随义务!尽管死者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对自己的行为及身体状况有所预见,但他到网吧长时间上网,直至发生意外,网吧也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没有起到救助义务,因此网吧存在过错!律师认为,该网吧理应对死者猝死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