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与妹妹比酒量连喝十几杯 事后昏迷不醒

2017-03-01 15:06:15     来源:济源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家住香园小区的8岁男童与妹妹在家中玩耍时,呕吐不止、不省人事,被家长急送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翰翰妈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回家中,看到躺在卧室地上的翰翰满脸通红、昏迷不醒,身旁还有一滩呕吐物。

  原标题:8岁娃娃与妹妹打赌比酒量 喝十几杯葡萄酒昏迷不醒

  近日,家住香园小区的8岁男童与妹妹在家中玩耍时,呕吐不止、不省人事,被家长急送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这名8岁男童名叫翰翰(化名)。当天上午,翰翰父母都不在家,翰翰与妹妹独自在家中玩耍。玩耍时,翰翰无意间发现了家中珍藏的自酿葡萄酒。

  好奇的翰翰认为葡萄酒不会喝醉,便与他妹妹打起了赌,玩起了“比谁喝得多”的游戏。胆小的妹妹只敢小口抿着喝,而翰翰则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

  在连续喝了十几杯葡萄酒后,翰翰开始感觉头晕目眩,随后便呕吐不止。看到翰翰这般情形,吓坏了的妹妹慌忙跑出去将妈妈找了回来。

  翰翰妈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回家中,看到躺在卧室地上的翰翰满脸通红、昏迷不醒,身旁还有一滩呕吐物。随后,翰翰妈赶紧将翰翰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

  “是酒精中毒。”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付军霞回忆道,刚接诊时翰翰意识模糊、呼之不应。在听取了翰翰家长介绍情况后,付军霞立即与护士一同对翰翰进行了洗胃等一系列的治疗。幸运的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翰翰渐渐醒了过来。

  “儿童喝酒,伤害远大于成人。”付军霞介绍,由于孩童的肝脏尚未发育完善,对酒精的代谢解毒能力低下,喝酒不仅会加重其肝脏的负担,还会对儿童身体多项发育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此外,酒精中毒会对儿童大脑造成一定损害,严重者会出现发育迟缓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

  每年因家长看管不力而导致孩童出事的抢救不在少数。孩童会因为好奇、逞强等各种原因误服药物、酒、农药等,家长平时一定要把药或酒放到孩子触及不到的地方,并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知道误服药物以及饮酒的危害。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应立即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