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找兼职欲赚钱却遇骗子 扫码7次被骗走万元

2017-02-24 10:05:14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本来想兼职赚点儿钱,没成想被骗了一万多元。”周小姐向本报爆料,她在58同城网站发了求职简历,几天后有人电话联系招聘她做客服。对方以“开通消费者协议”为由,多次引导她扫描二维码付款给一贸易公司,她前...

  “本来想兼职赚点儿钱,没成想被骗了一万多元。”周小姐向本报爆料,她在58同城网站发了求职简历,几天后有人电话联系招聘她做客服。对方以“开通消费者协议”为由,多次引导她扫描二维码付款给一贸易公司,她前后竟被骗走一万多元。经查,该公司为盛大游戏的子公司,周小姐的支付实际是为别人所购产品“买单”,网上也有不少网友以类似方式中招。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扫码7次被骗万元 

  据周小姐回忆,前些天在58同城发布求职简历,希望在闲暇之余找一份兼职做。没几天,就收到一个陌生电话,“他说在网上看到了我的简历,他正在招聘客服,问我有没有意向。”周小姐想着网店的客服时间相对自由,操作起来也简单,而对方声称每小时12元价格也算合理,于是加了对方的QQ,不料就此陷入圈套。

  记者从双方聊天截图中看到,对方称将网店管理授权给周小姐,但需她支付98元开通“消费者协议”,如不开通则网店管理权无效。“开通后资金成为不可用余额,随时可以点击取消管理退回资金,”对方这样说。不光如此,他还要求周小姐扫描二维码在70秒内完成支付,随后多次以“支付时间超时”或“支付未成功”为借口,共要求周小姐完成7次金额不等的支付。

  就这样,周小姐共扫码支付了一万多元。周小姐说:“然后他就说他去操作系统,让我等着。”结果对方一去不回,周小姐这才明白,自己中了对方的圈套。“我一个月才赚两千多,这一万多够我存一年了。”

  周小姐支付的账单截图中显示,她将钱支付给天津盛景贸易有限公司这一企业账户,商品说明则为“盛大游戏充值”,尽管旁边提示“谨防诈骗”,但似乎也未对她产生影响。

  为他人买单虚拟商品 

  记者搜索发现,不少网友都遭遇类似手段,在别人引诱下扫码付款给天津盛景贸易有限公司,少几百元,多则上万元,账单截图均显示商品为“盛大游戏充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