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斤重藏獒发狂接连撕咬两人 特警开两枪击毙

2017-02-22 10:5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柳州市柳北区园艺村一家休闲山庄,一条百斤重的藏獒撕咬一名上门收废旧的男子,又抓伤山庄老板娘。最终,柳州特警出动,连发两枪击毙藏獒。

  特警两枪击毙伤人藏獒 

  伤者为事发休闲山庄的老板娘和上门收废旧的男子 

  2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柳州市柳北区园艺村一家休闲山庄,一条百斤重的藏獒撕咬一名上门收废旧的男子,又抓伤山庄老板娘。最终,柳州特警出动,连发两枪击毙藏獒。

  突发 

  藏獒接连伤两人 

  “藏獒咬伤人了!”21日上午11时许,柳州市公安局雀儿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露街道园艺村一家山庄的藏獒袭击女主人和一名上门收废旧的男子。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了解到藏獒处于狂躁状态,民警立即向柳州特警支队请求增援。

  中午12时许,在园艺村通往事发山庄的岔路口,村主任李旺盛正在此处警戒。李介绍,他接到山庄老板娘刘女士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过来看守,防止不知情的人误入山庄,再被藏獒咬伤。

  此前被藏獒撕咬腿部的男子刚被人送往医院。十几分钟后,雀儿山派出所民警引导特警车辆来到山庄。

  记者看到,一条棕色的藏獒正在平地上跑来跑去。见有警车开过来,它并不惧怕,反而往警车的门凑近。此时,刘女士仍在坡上的楼房里躲避。

  行动 

  特警两枪击毙藏獒 

  确认该棕色犬只即是肇事藏獒后,特警要求其他人员呆在车上,不能下车与开车窗。当藏獒跑到一处雨篷下时,一名特警掏出手枪,朝其头部发射。藏獒应声倒地,不过身体仍在动弹。

  下警车后,为了防止藏獒反扑,特警再次开枪。此后,藏獒一动不动。经检查,其已遭击毙。

  记者看到,雨篷下方放着一盆喂藏獒的食物。后方十几米,收废旧男子的三轮车停在路旁。

  民警嘱咐刘女士,将藏獒的尸体深埋处理。随后,刘自行开车去医院处理右腿的伤口。

  讲述 

  藏獒挣脱项圈逃出 

  刘女士介绍,伤人藏獒是一名朋友送的,她已养了五六年,体重有百斤左右。此前,藏獒是被关在附近山坡的养鸡场中,当时可能是挣脱了项圈,跳出围墙逃了出来。

  当天上午,刘女士约孙师傅上门收废旧。不料,老孙先到半个小时,当时刘还在外面办事。突然,她接到老孙电话,称藏獒将他轻微抓伤了。随后,刘赶回山庄。

  见刘女士回来,老孙以为藏獒不会再咬人了,于是开着三轮车上前。下车后,刘女士领着老孙上楼躲避。不料来到走廊上时,藏獒跟了上来,撕咬老孙的右腿。刘女士上前驱赶,也被轻微抓伤右腿。

  随后,刘女士护着老孙躲进厨房,藏獒也不再咬人。

  21日下午,记者在柳钢医院急诊科见到受伤的老孙。老孙介绍,他今年56岁,是河南周口人,目前在柳州回收废品。上午,他来到山庄,与藏獒狭路相逢。第一次,藏獒上前轻微抓伤他的左腿,他用棍子将其赶跑。随后,他打电话通知刘女士赶回相助。不料,刘回来时,他失去警惕心,又遭藏獒咬伤。

  记者看到,老孙右腿上留下三道伤口。其中,一块两三平方厘米大小的肉已遭藏獒咬掉。医生清洗了老孙的伤口,并为他接种狂犬疫苗。刘女士也赶来医院处理善后事宜,以及处理自己的伤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