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快递抢劫男子用真名打欠条 加对方微信转账

2017-02-21 11:33:16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曾经当过快递小哥的李某,利用以前送快递时收集的信息,冒充快递员抢劫了独自在家中开网店的女客户刘女士。通过互加微信网络转账、银行卡提款等方式,他转走刘女士1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女士的要求下,李某...

  冒充快递抢劫 用真名打欠条

  在刘女士要求下,李某用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留下欠条。

  发现银行卡无法提现后,李某微信联系刘女士问情况。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曾经当过快递小哥的李某,利用以前送快递时收集的信息,冒充快递员抢劫了独自在家中开网店的女客户刘女士。通过互加微信网络转账、银行卡提款等方式,他转走刘女士1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女士的要求下,李某竟还打下欠条,写上了自己的真实名字和身份证号。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抢劫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李某此前在送快递时,经常到开网店的女客户刘女士家里取件,得知刘女士经常一人在家。辞职后李某萌生出抢劫的想法。去年5月12日,李某拿着随手捡起的一个空盒,将裁纸刀藏在盒子下面,冒充快递员敲开刘女士的家门。对方开门后,他突然拿出裁纸刀架在刘女士的脖子上,强行进入室内,用布条反捆刘女士的双手,并用胶带将其嘴堵住,用枕套套在她的头上,向刘女士索要3万元。

  刘女士同意给钱,但是要求李某写下一张欠她3万元的欠条,李某为了尽快拿到钱同意了。就这样,李某不仅打了欠条,还在欠条上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刘女士通过微信转账分三次转给李某8000元。此后李某继续威胁刘女士给钱,刘女士便将自己的一张建设银行卡和密码给李某,待李某离开刘女士家后立刻报警。

  当天下午5点,李某ATM机上分两次取走1万元。案发第二天,李某发现无法继续使用该卡取钱,还发微信询问刘女士原因,在得知对方报警后逃至山东,一周后李某在酒店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示市民,女性单独在家时,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快递送货上门时,要及时确认物流状态或让对方出示有效证件,不要轻易将防盗门打开,尽量避免意外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