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男子成志愿者 趴在床上接10万个求助电话

2017-02-22 10:25:54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常州“一加”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德林获评“江苏最美志愿者”。王德林7岁时由于车祸导致胸椎以下瘫痪,手术切除了左肾、脾脏和大半个肝脏。但他不甘将生命浪费在3平方米的床上,不仅自学完成了高中课程,...
  扬子晚报讯 近日,常州“一加”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德林获评“江苏最美志愿者”。王德林7岁时由于车祸导致胸椎以下瘫痪,手术切除了左肾、脾脏和大半个肝脏。但他不甘将生命浪费在3平方米的床上,不仅自学完成了高中课程,还创立了“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999年以来,王德林趴在床上接听了10万多个求助电话,平均每天打进20个热线电话。王德林的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到65700多小时。
  今年50岁的王德林住在北环新村一间6平方米的小屋里,一张单人床,就是王德林的工作区和活动范围。他每天在床上通过座机、手机和电脑,接收来自四面八方的求助信息,再进行汇总、归类和分解,安排爱心社的相关团队和成员提供志愿服务。
  王德林的“一加爱心社”是他在1999年9月与十多名热心青年自发组建的。王德林自幼高位截瘫,爱心社最初的骨干成员也都是残疾人。在王德林的带动下,“一加爱心社”成员已突破10000人,涵盖助老、助残、高校分队、专业分队,定点为260多位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日常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