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医疗:70余载风雨不断超越 始终做最暖心医疗企业

2016-12-21 09:29: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专注健康产业70载,2013年货币收入突破50亿,预计今年货币收入超过100亿元--山东新华医疗集团的前身成立于1943年,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大半个世纪,她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使其依旧焕发着青春的风采。

采访团在新华医疗合影

“医用级别”的家用空气净化器的效果实验

采访团参观新华医疗感染控制车间

 

新华医疗感染控制园区车间内,两名工人正在组装产品。

新华医疗展示中心展示的数字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

  鲁中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张钰珊)专注健康产业70载,2013年货币收入突破50亿,预计今年货币收入超过100亿元--山东新华医疗集团的前身成立于1943年,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大半个世纪,她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使其依旧焕发着青春的风采。

  新华医疗始终以“心系健康,诚信天下”为企业理念,以客户满意为追求,产品及服务网点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并远销欧美、中东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12月20日上午,“树立行业品牌 探访医药强市”2016淄博首届医药医疗行业媒体采风行走进山东新华医疗集团,对其3个园区进行了探访。

  全国超九成制药企业都是新华客户 今又步入“百姓生活”

  当记者走进新华医疗的感染控制车间,新华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久儒向记者介绍道,全国95%的制药企业生产所用的灌装线、压片机、发酵罐等,都是由新华医疗制造的。在车间里,全自动清洗设备更是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据了解,该设备是用来清洗可复用的医疗器械,把医疗器械放入传送轨道后,通过反复冲洗、高温消毒后就能完成清洗过程,它研发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免洗手消毒液生产车间。“早上用这个免洗手消毒液之后,整个上午手上的细菌数量都不会超标。”新华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前后不需要使用水,在短短15到30秒内,就能将手部皮肤的细菌彻底杀死99.99%,同时形成一种特殊的保护膜,持续保持消毒杀菌作用。免洗手消毒液使用的是食用级特级酒精,符合欧美药典的高标准,极少有人过敏。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该消毒液,使用后手部皮肤洁净舒爽,有轻微酒精气味,但不刺鼻,干燥后就没有任何气味了。

  10时30分许,采访团走进新华医疗洁净技术园区,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工作着。在车间仓库中,摆放着生产好的空气净化器滤芯。“生产这样一组滤芯需要耗费很长时间,有时3天才能生产3组。”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滤芯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这是由新华医疗独立开发研制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进行了空气净化器的效果演示,记者注意到,在半个立方米左右的演示仪内,模拟雾霾成分的气体在8秒内被完全净化。同时,空气净化器还可通过APP进行远程控制,操作简单方便--推出“医用级别”的家用空气净化器,标志着新华医疗正大步走进定位独特的家电领域。

  回顾70余载发展史 始终做最暖的医疗解决方案

  “从抗战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再到21世纪,新华医疗已有70多年的历史。”新华医疗展示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展厅的历史墙前向记者介绍道,70多年以来,新华医疗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在健康产业、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吸收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传承信仰、突破创新、着力民生,做最暖心的高品质医疗解决方案。

  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口腔整体解决方案、手术室信息管控平台……在展厅中井然有序的摆放着,医用的手术器械更是吸引眼球。据记者了解,早在1942年的抗战时期,新华医疗的前身就已经开始生产外科手术器械。

  “70年代,新华医疗研发了300mAX线机、800mA颅内X线;80年代开始进入消毒灭菌领域,最早引入美国技术,通过不断创新,脉动真空灭菌器于83年研制成功,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供应商……”新华工作人员兴奋地介绍着新华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新华医疗以山东核心区域为研发、制造、营销和管理总部,在北京、上海建立了两个研发中心,对未来市场5到10年可能出现的热点技术、产品进行研究。新华医疗每年都有数十种新产品推向市场,通过国家级鉴定的新产品就达14个,也因此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2002年9月,新华医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翻开了新华医疗发展的崭新篇章。如今,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新华人始终与时俱进,以自信、创新和拼搏,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并为打造世界知名医疗企业而努力奋斗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