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何处去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美景

2016-09-14 23:49:14     来源:新浪微博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9月,新的学期开始了,莘莘学子们背起行囊去外地求学,开启人生中重要的求学生涯。而9月8日是中秋节,在3天小假期里,不少家长趁假期送孩子到新校园报到时,与孩子一起在他乡共度一个中秋节,也不失为一次“陪学...

 

  东方明珠夜景。资料图片

  区外 

  9月,新的学期开始了,莘莘学子们背起行囊去外地求学,开启人生中重要的求学生涯。而9月8日是中秋节,在3天小假期里,不少家长趁假期送孩子到新校园报到时,与孩子一起在他乡共度一个中秋节,也不失为一次“陪学游”,为此,记者特意整理了一些高校学府之地的精华景点供读者们参考。

  “陪学游”异乡月亦圆 

  北京:首都明月大气磅礴 

  考上首都北京的学子们,是父母的骄傲。北京是中国的七大古都之一,文物古迹随处可见,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皇家园林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有现代建筑“鸟巢”、水立方……在北京赏月,赏的不止是一轮圆月,更是亦古亦今的大气构图。无论是高耸的新兴城市地标还是在水一方对月当歌,北京二字,就意味着无可取代的美感与胸怀。

  推荐地:八达岭

  白天的八达岭长城,纵观如巨龙蜿蜒于峰岭,横看似大鹏之羽翼,宏伟厚重里不掩其轻灵,让人连连感叹不止。夜晚,暮色降临,在八达岭脚下赏中秋皓月、品中秋晚宴,饱览绝无仅有的灯火辉煌的八达岭夜长城美景,不失为一次“高大上”的中秋之夜。

  推荐地:颐和园

  颐和园是世界上最广阔的皇家园林之一,同时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客参观完颐和园后,可以在昆明湖畔,沿着被载入吉尼斯纪录大全的画廊漫步,抬头仰望万寿山佛香阁,游览仁涛殿、玉澜堂、石坊等等景点,兴致来了可以选择乘坐龙舟画舫在湖中赏秋景。

  上海:外滩追月 

  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在中国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学。多少学子都向往着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会学习、工作。上海是一颗东方的明珠,璀璨夺目,融会贯通各国文化。著名的外滩与浦东现代的摩天高楼有着西洋情调和现代的冲撞感;朗朗的圣诗从徐家汇大教堂传来,又与上海的老街坊侬软细语的古典上海腔结合。上海中西合璧,异常精彩,在这样的一座城市看“他乡”的月亮何尝不是一种圆满呢?

  推荐地: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观光塔、金茂大厦及环球金融中心是陆家嘴的赏月“金三角”。坐落在上海外滩的东方明珠,也是上海最著名的地标之一。东方明珠内部有太空舱、科幻城、历史博物馆等,每个区域都很精彩,不容错过。但是在中秋佳节之际,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旋转餐厅。东方明珠上方的球体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可以将浦江两岸的美景一览无余。宽敞明亮的落地球体玻璃窗外,浦江夜晚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月光明珠、闪闪霓虹,餐厅每2小时旋转一圈的设计,让顾客能360度全方位享受都市美景。在东方明珠旋转餐厅里坐看月宫明珠,自是别有一番风味。

  四川:登山揽月 

  李白、欧阳修、苏轼三父子、郭沫若等等大名鼎鼎的文人都是四川人。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也是不少学子的选择。四川的文化底蕴和成都的高幸福指数让学生、家长更喜欢四川。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国”之美誉,来过四川的中外游客、古今文人都会为四川雄、奇、险、秀、幽、野、古、绝的自然风光所倾倒。四川历来有“天下山水在于蜀”之说,其中“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剑门天下险、金城天下奇”;另有九寨沟、黄龙等世界自然遗产、乐山大佛、杜甫草堂、武侯祠等遗址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推荐地:峨眉山

  峨眉山月,素来就是“神州秋月”的代名词,年年中秋满月圆。伏虎寺、清音阁、万年寺、九老洞、洗象池等则是峨眉山五大赏月佳境,金顶是峨眉的招牌赏月最佳地。但是不少游客认为,峨眉山赏月最好的地方还是洗象池。因为洗象池地理位置特殊,池前面视野开阔。而金顶地势高,似乎触手可及,也许正是高处不胜寒的寂寞冷清,无其他景色的陪衬,游客只是对天看月,少了点人间佳节的热闹。但是和家人一起去到峨眉山,相聚在皎洁皓月之下,览金顶旷世奇观、洗象池绝美月色无疑成了这个中秋最难忘的回忆。

  推荐地:九寨沟

  秋天的到来让大自然也开始褪去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秋色的暖色系。九寨沟的秋天是最为灿烂的季节,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清澈碧绿的湖水中,秋风吹过,落叶缤纷落到湖光流韵间漂浮。中秋月圆时,来到九寨沟五花海,映入眼帘的景观将是心旷神怡的。在皓白的月色下,湖底钙化的枯树清晰可见,在光影的变化当中散发迷人光彩。又或者来到宁静的犀牛海边,望着天空明月,看着水中倒影,享受大自然美景。月光皎洁、花海缤纷、湖光倒影,古代的绝美仙境般过中秋何其之浪漫、梦幻。

  云南:天涯共此时 

  云南的丽江一直是世人向往之地,在那里邂逅五湖四海的朋友、在那里泡个吧、听首歌。而云南的昆明秀美灵动,一年四季如春、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在云南求学的学子幸福感极高,可以热情吆喝着亲朋好友常去云南游玩。在此之前,家长先陪孩子在“彩云之南”度过一个“风花雪月”的中秋节吧。

  推荐地:大理洱海

  大理四大名景“风花雪月”中的“月”,指的就是中秋时节的洱海之月。如果中秋节天气晴好,整个洱海周边都是赏月的最佳地点。被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蒂·里比赞美为“蜜月岛”的南诏风情岛,也是中秋赏月的最佳去处。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在岛上郁郁葱葱的树木中间,一家人漫步累了随处寻一方石凳落座,极目远眺,整座小岛在水波的拥簇下,笼罩在无边的月色之中。

  区内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美景 

  外省的父母陪孩子到广西开学报到,可借机在壮乡畅游一番,也有许多美景之地值得一去,广西山美水美,值得停下来。

  推荐地:桂林

  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外省来的学子和家长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逛热闹非凡的阳朔、乘坐竹排游漓江。皎洁的月光洒满漓江水,抬头一望,更是皓月当空。此外,桂林的月亮山也是一个绝佳的赏月地,月亮山因石峰上有宛如一轮明月的圆洞而得名。山下有一条供游客赏月的“赏月路”,游人随着路线的变化,遥看月似弯刀、似银盘。

  推荐地: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风景优美,翠竹绕岸,农舍点缀,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夜幕降临,全家人在岸边或漫步赏月、或席地而坐分食月饼、或看民俗表演。家人团聚在依山傍水之地共赏明月,过一个天伦之乐的中秋佳节。

  推荐地:玉林大容山

  9月6日到8日中秋假期期间,广西玉林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推出上刀山、下火海、踩玻璃、民族音乐舞蹈等活动,届时定会让游客大开眼界,邀请广大游客来大容山景区赏明月度中秋。

  推荐地:九曲湾温泉度假村

  据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介绍,9月6日至8日,该景区将举办主题活动“泉家相聚池畔边烧烤”。该景区推出“圆月套票”,原成年票158元,提前预订价为98元;儿童票88元,提前预订价为68元。活动期间的套票所含项目包括:游玩水上乐园一次、可领取自助烧烤套餐一份、自助饮品任喝、另赠送一张水上乐园门票(不能当天使用)。刚到南宁的省外、区外学子和父母不太适应南宁闷热天气可以到该景点的水上乐园玩个痛快,过“水上中秋”。

  推荐地:南宁大明山风景区

  中秋之夜,到南宁周边的大明山风景区登高揽月。这里有的是连绵的山,在一朗清月下,显得更加雄美壮丽,坐在山顶上,边品着月饼,你可以尽情畅想:手可摘星,与嫦娥对话……

  推荐地:南宁海底世界

  作为以展示海洋生物为特色主题的南宁海底世界,将在中秋之夜带来绚丽的海洋生物花灯展,还有系列亲子互动活动,让老少游客们到此尽情玩乐,还有精美的礼品领。中秋节晚上,南宁海底世界举办“绚丽花灯展”活动,打造绚丽海底世界,置身其中犹如身处海底龙宫。中秋节期间上演水中神话剧——嫦娥深海奔月,讲述天蓬元帅、后羿、嫦娥的感情纠葛最后奔月的故事。

  推荐地:八桂田园

  以种植特色水果、蔬菜的八桂田园,一直以来为游客提供自己动手采摘瓜果蔬菜的项目,让邕城市民在城中体验农耕喜获丰收的采摘之乐,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也不例外。不过该景区新推出番石榴、甜瓜采摘,还有葡萄、甜杨桃、碗豆苗、黄秋葵和各类养生野菜供采摘;园区野菜馆推出“野菜月饼”及多款新式田园菜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