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培花:把丈夫从死亡线上拉回三尺讲台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27 10:10:00

  公培花永远不会忘记刚从死亡线上回来,毕玉军央求她要重返学校时的那种眼神。要不是出于几十年对他的了解和深深的爱,理解他返校心切的心情,说什么她也不答应

  但已是直肠癌中晚期、刚刚做完手术出院不到20天的毕玉军,就这样拖着缠满了绷带的身躯,背着对爱妻的一份承诺,重新回到了岗位上,并且在讲台上一站又是14年!

  作为癌症患者,刚满60岁的毕玉军,在病魔缠身的近20年里,为了对妻子爱的承诺,更为了可爱的学生们,站在三尺讲台上顽强地拼到退休。

  99年夏天,毕玉军大便就经常带血,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业,他带病坚持送走了三届毕业生。直到03年3月,他晕倒在讲台上后,被检查出了直肠癌,手术后不到十天,他就央求医生出了院。出院在家休息了不到20天,他又央求妻子回到了孩子们中间。

  也许只有公培花一个人知道丈夫此后经历了多么巨大的痛苦。由于大便改道,大便失禁,便口反复发炎,伤口常年不能痊愈,公培花每天晚上都要借助灯泡的热量为丈夫干燥便口。14年5000多个夜晚,夫妻俩每天都这样熬到深夜甚至凌晨。看着丈夫的痛苦,公培花的眼泪只能偷偷往肚子里咽,每天都以最甜最美的笑容面对生病的丈夫。

  作为教师,毕玉军所教的学科成绩稳居全镇前列,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各种荣誉。但作为丈夫,他却感觉亏欠妻子太多。对此,公培花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毕玉军乐观面对生活。(记者 王镇 许颖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