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荣:在真爱的旅程上一路奔波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27 11:03:00

“感动沂源爱情”徐志荣、李玉相夫妇

 

  对李玉湘和徐志荣夫妇来说,今年的8月7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他们爱情的结晶——儿子李云凯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988年10月,五莲县洪凝镇李家沟村的18岁青年李玉湘应征入伍。92年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家住沂源的徐志荣开始鸿雁传书。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从畅谈人生到互诉心声,相隔千里的两颗心越走越近,爱情的种子在两个年青人的心里萌芽了。

  然而,徐志荣家里有两个智障的弟弟,她不可能撇下父母和弟弟远嫁他乡。李玉湘读懂了她心底的责任和担当,表示愿意与她一起承担家庭的重担,共同撑起这个家!徐志荣的亲戚却大都持怀疑态度:凭几封信就确定关系了?

  在李玉湘的老家,各种反对声也纷至沓来,去沂源落户,那不相当于“倒插门”吗?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面对压力,两人向双方父母和亲朋好友发下了爱的誓言,并用实际行动打动了亲人们。1996年,李玉湘来到沂源,与徐志荣登记结婚。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两人二十年如一日孝敬父母双亲,无微不至地照顾两个智障的弟弟。

  爱情美满,家庭和睦,良好的家庭氛围给孩子带来的必定是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今年的高考中,李云凯以688分获得了全县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

  颁奖辞:真爱,需要坚持;诺言,贵在坚守。每一份看似普通的爱情,都意味着付出和责任。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李玉湘和徐志荣夫妇,在真爱的旅程上一路风雨一路奔波,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的无穷力量,更让我们闻到了爱情的馥郁芬芳!(记者 王镇 许颖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