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职业中专:扎实开展校园活动,打造浓郁文化校园

2017-05-15 18:23:54     来源:高青县职业中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高青县职业中专认为校园文化包括校园环境、校园设施在内的外在文化和体现师生精神内涵的内在文化两个方面,而学生的良好品德、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才是真正的校园文化内涵。

  高青县职业中专认为校园文化包括校园环境、校园设施在内的外在文化和体现师生精神内涵的内在文化两个方面,而学生的良好品德、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才是真正的校园文化内涵。

  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学生德育为突破口。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新老班主任结对子、班主任外出培训等方式培养团结务实的班级管理团队,同时聘请专家学者到校举办德育讲堂、组织专家论坛等形式加强班主任对德育工作的认识,拓展了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视野,夯实了班主任工作的目标,练就了德育工作的“利器”。除班主任工作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也是学校德育教育管理寻求的目标之一。

  在每年毕业班升学,新生入学后,学校都经过竞选演讲,公平竞争推选出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修订、完善学生会管理制度。学生在这个组织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真正成为了学生的标兵和学校管理以及各项活动的有效落实者,为学生步入高一级学府和步入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

  另外,学校还通过培训、学习,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文明礼仪标兵评选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通过一日常规的学习和管理制度考试活动,不断强化、督促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学生在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行为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课间操口号、自信演讲、主题班会、参加活动展示等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同时,学校通过拔河比赛、清明节扫墓、“五四”联欢文娱晚会、 “爱我中华”演讲比赛、“国学诵读”大赛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集体意识,学生各项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 “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演讲比赛中16级1班焦文斌同学获县、市一等奖,省三等奖;在青年之声淄博市大中专学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中获市一等奖;15级1班李文杰同学荣获2016年淄博市最美中职生称号。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校园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体现在每一位学生的身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