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数字化校园

2017-05-15 17:44:21     来源:沂源职教中心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自2012年以来,沂源县职教中心抓住机遇,先后实施了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使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水平、内涵发展水平、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的能力得到提升。

  由于多种原因,沂源县职教中心的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严重制约现代职业教育建设和发展。自2012年以来,沂源县职教中心抓住机遇,先后实施了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使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水平、内涵发展水平、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的能力得到提升。2016年2月,成为首批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2016年6月,省政府进一步追加投资,着手实施信息化和数字校园建设项目。

  信息化和数字校园建设坚持掌握最前沿的技术和设备。沂源县职教中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省内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和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平台,保证专项资金科学、有效地使用,沂源县职教中心成立项目建设办公室及项目实施小组,重点加强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教学系统建设和信息化师资培养。

  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沂源县职教中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了计算机类建设项目、教学办公设备和网络改造建设项目、校园数字屏展示建设项目、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安防系统建设项目、网络中心无线网络建设项目、校园车辆人员综合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项目、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和多媒体录播教室建设项目的建设。学校利用超融合软件实现傻瓜式管理,建立了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添加101个摄像头及相关设备,所有教室全部安装摄像,有效监督监控学生的上课行为。特别在操场、艺术楼前、学校大门口安装了180度全景摄像头,实现学校监控全覆盖。

  学校实训中心实现了机床设备编程管理,程序化设计产品模型,即时加工。教室、实训中心、艺术楼统一配备教学一体机及配套的黑板、钢制讲台、高拍仪等设备,实现全校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

  加快信息技术应用步伐。随着学校信息和数字化程度的不断推进,沂源县职教中心及时开展系列培训工作,强化管理人员信息化意识和应用能力培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培训,让老师们尽快适应和掌握各种设备和平台的使用方法,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电子备课、授课与网路教研,利用网络教研平台,开展教研活动,积极开展网上交流研讨。

  目前,沂源县职教中心信息化项目通过验收并全面启用。学校建成安防系统、人员车辆管理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及教学资源平台、数字图书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丰富了教学形式的多样化,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兴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