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业学校再次喜获国赛山东省中职组首枚金牌

2017-05-15 17:12:53     来源:淄博市工业学校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企业网络搭建”项目比赛中,淄博市工业学校李慧平、王德军老师辅导的柳金星、王玉龙两名学生获得一等奖,这是全省中职学校在2017年国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企业网络搭建”项目比赛中,淄博市工业学校李慧平、王德军老师辅导的柳金星、王玉龙两名学生获得一等奖,这是全省中职学校在2017年国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实现了山东省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的开门红,是该项目继去年获得山东省首金之后,再次斩获山东省首金,也顺利实现了该项目在国赛中的“三连冠”。

  近年来,学校注重专业建设,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请高校、行业、企业的专家参与到专业建设中来,理清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专业课体系,调整了开设的课程,以专业建设带动了技能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学校还将课程建设与技能大赛相结合,把大赛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加强对重点赛项的管理,实行总教练负责制,优化辅导教师队伍,注重启用青年教师,加强梯队建设,增加公共基础课,开阔学生视野,启迪学生思维,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

  近年来,学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屡获佳绩。2013年取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014年获得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015年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016年获得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茅。

  今年,学校共有8个项目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别是网络搭建与应用、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工业产品CAD、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教产合作,持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国家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战略目标的能力,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23个部门、组织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学校学生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是职业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被称作职业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大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