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2017年上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全部到岗

2017-05-15 16:31:40     来源:淄博师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月13日,我校2017年上半年实习支教93名分学生分赴淄博市四个区县24所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进一步践行我校实践教学新模式。

  鲁中网讯 2月13日,我校2017年上半年实习支教93名分学生分赴淄博市四个区县24所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进一步践行我校实践教学新模式。

  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精神要求,根据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后做出的安排。本次支教我校共派出93名学生,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6个学科,分别在淄博市周村区、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24所小学支教。

  为做好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及时与淄博市教育局和淄博市各区县教育局进行了支教工作对接,并按照各区县的实习支教需求计划做出总体安排。教务处根据计划需求把名额分配到相关院系,由各院系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遴选,最终确定支教学生名单。为加强对支教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工作,相关院系对每一位支教学生安排了指导教师,在实习支教前对学生进行指导,教务处在2月12日下午也对实习支教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相关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让支教生明确了实习支教的意义、任务和要求。

  2月13日早上,四个区县的支教学生在教务处人员和院系指导教师的带队下,送到相应区县教体局或支教学校。区县教体局为本次实习支教举行了欢迎会和交接仪式,双方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校、地合作与交流进行了研讨,对学生集中实习和聘请一线优秀教师作为支教生的专业指导教师等进行了探讨。

  实习支教工作步入正轨后,教务处将安排指导教师对支教学生进行实地指导,教务处也将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巡视督导,以保证实习支教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