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学工人员参加上海交大辅导员、思政教师内训活动

2017-05-15 16:37:45     来源:淄博师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4月20—28日期间,学生处刘梦杨和外语教育系学工科长孙其战赴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并与交大的思政教师、辅导员一起全程参加了该校第九期“UTJS”体验式教育培训师(TTT)内训活动。

  4月20—28日期间,学生处刘梦杨和外语教育系学工科长孙其战赴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并与交大的思政教师、辅导员一起全程参加了该校第九期“UTJS”体验式教育培训师(TTT)内训活动。此次参训得到了上海交大学生发展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5天的培训和4天的学生事务学习,让两位老师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我校自2014年开始依托“辅导员工作室”和“大学生夏令营”探索实践以“体验式教育”创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体验式教育内容不断延展,教育途径不断拓宽,教育方法和形式也更趋于灵活多样。上海交大UTJS体验式教育的开展以及其“4+1”培训体系的成熟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为更好的借鉴和推进我校工作的开展,学生处积极沟通并与其建立联系,获得了此次参与其内训的“送培”机会。

  通过本次培训,整体了解了UTJS体验式教育培训工作在交大的开展和发展历程以及培训模式和内容,感悟了体验式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理念,掌握了基础的培训技能。培训之余还参观考察了上海交大大学生服务中心,上海理工大学的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工作上的交流。

  本次培训是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去一流大学进行参观沟通交流,并收获良多。未来我校将更多的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不断拓展我们的培训途径,让学工人员得到更好的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