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

2017-05-15 16:46:26     来源:淄博师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5月5日,立夏时节,天清气朗,暖风习习。淄博师专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5月5日,立夏时节,天清气朗,暖风习习。淄博师专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当天受聘的教授(副教授)有: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市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林乐波,省特级教师、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传英,市教研室高级教师刘清波,省特级教师、市教研室高级教师孙秀红,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教师刘延云。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郭小文和全校干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并聆听了首场讲座。

  仪式由校长王久亮主持,党委书记赵新法为首批受聘的教授(副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讲话指出,开展“淄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淄博师专推进开门办学,深化对外合作,吸纳优秀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党代会所确定的未来四年之奋斗目标学校首批聘任中小学一线正高级教师、省市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教研室教研员和教育专家31人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教授。今后,学校将会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建立更加广泛的校地、校校战略合作联盟;进一步优化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继续聘任其他教学名师,逐步使兼职教授、副教授在整个教师队伍中的占比达到30%;进一步按照“既求所有,更求所用”的工作思路,敞开大门,争取支持,创造条件,完善政策,大力引进优秀教师,壮大教师队伍。

  讲话强调,本次学校聘任兼职教授(副教授)并搭建“淄师大讲堂”这一平台,就是希望借助此举,聚集各方贤才,优化师资结构,充实壮大教师队伍。以他(她)们亲身的成长经历与教育故事弘扬高尚师德,传播正向价值,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以前沿的学习收获与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术交流,提升教育科研水平;以专业的教育技能与工作经验,能够树立行业标杆,揭示教育“三味”,促进教师成长发展。通过以“讲堂”撬动“课堂”,以“名师”助力“淄师”,学校能够更好发挥自身职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基础教育发展。

  仪式结束后,“淄师大讲堂”旋即开讲,教育信息化专家王世军作了题为《信息技术如何变革教育》的学术报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