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第三届“师爱助学”活动启动暨“孤残特困”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5-15 16:49:44     来源:淄博师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师专第三届“师爱助学”活动启动暨“孤残特困”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淄博师专文德楼307举行。

  鲁中网讯 淄博师专第三届“师爱助学”活动启动暨“孤残特困”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淄博师专文德楼307举行。淄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冬青,淄博师专副校长郭小文出席活动。学生处处长刘宝峰、副处长荆茂春及资助中心、院系学工科有关同志和3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陈守伟代表淄博市教育局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关心和慰问,向大家介绍了淄博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开展此次专项救助活动的意义。他说,国家和政府始终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物质上帮扶,精神上培育,能力上锻炼,确保不让每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并希望大家能将这种爱心和奉献转化为积极的学习,励志成才的动力,珍惜机会,发奋图强;郭小文代表学校向社会给予学生成长发展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并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坚难困苦,玉汝于成”,困难只是暂时的,同学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心;二是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三是要传递爱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要积极回报社会。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向给予他们温暖帮助的政府以及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会刻苦勤奋,不怕吃苦,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早日报效社会和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会珍惜别人给予的帮助,学会感恩,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

  此次专项资助活动的救助对象主要是淄博师专在读的孤儿,残疾,罹患重大疾病及来自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和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为81名学生发放助学金8.1万元。活动期间,学生处还与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活动,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和发展上的困难,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