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盛况!淄砚艺术作品首次亮相陶博会

2016-09-10 20:03:38     来源:淄博陶琉汇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9月6日-14日,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拥有深厚人文历史的淄砚首次入驻陶博会展区,成为本届陶博会一大亮点。

  9月6日-14日,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拥有深厚人文历史的淄砚首次入驻陶博会展区,成为本届陶博会一大亮点。

  小编在淄砚展区观察到,200余款由艺术名家手工制作的淄砚艺术品齐亮相,除了传统形式的雕刻作品外,以鸟巢、水立方为主题的现代创新艺术作品引来无数采购者和淄砚爱好者啧啧称赞。一位书法爱好者孙先生告诉记者,“我年年都来陶博会,今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规模如此大的淄砚作品展。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平时用的淄砚虽然也是手工的,但都是批量加工品,从外观和材质上都不是特别精细,能够有机会看到这么多艺术大师的手工作品,真的是一饱眼福,不虚此行。”

  山东陶瓷艺术大师谭玉伟说,“淄博的淄砚作为鲁砚的代表已有1300多年历史,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直以来艺术家们对他的创作热情不减。像稷下学宫、兰亭集序这几款,虽然展现的是历史文化,但是在雕刻上都做了创新,整个作品比较立体生动,能品出这其中的故事来。而水立方、鸟巢这一类的作品就是结合现代艺术来创作的,主要以还原和雕工来展现。因为淄砚材料的产区就来自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的洞子沟,通过陶博会将淄砚展现给大家,首先是想提升淄博人对砚台的认识,对淄砚产业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另外也是希望淄砚的艺术创作能够有进一步的传承与创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