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14日晚现身天宇

2016-11-14 11:29:03     来源:新华网综合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晚(11月14日)的夜空将迎来“超级月亮”。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市民能否看见超级月亮还要看老天的“脸色”,如果是晴天,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是个捕捉圆月靓照的好时机。

 

  视频截图(来源:央视网)

  今晚(11月14日)的夜空将迎来“超级月亮”。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不过,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市民能否看见超级月亮还要看老天的“脸色”,如果是晴天,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是个捕捉圆月靓照的好时机。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文字节选自北京晨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