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QQ号牵出特大假火车票窝点

2016-12-23 14:34:0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一个QQ号牵出假票窝点  今年10月份,武铁武汉公安处刑警二大队在网络社交平台发现,一QQ号码在网上大量出售假火车票、飞机票。

  原标题:图文:铁警捣毁特大假火车票窝点

 

  楚天金报讯 图为:警方查获大量假票(记者 严斯林摄)

  □本报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胡金力 周磊 实习生杨春 王凤

  昨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正式对外宣布:历经两个多月缜密侦查后,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查获制假设备、空白火车票票版、假火车票、快递邮寄单据及制假工具等,刑拘制贩团伙三人。

  一个QQ号牵出假票窝点

  今年10月份,武铁武汉公安处刑警二大队在网络社交平台发现,一QQ号码在网上大量出售假火车票、飞机票。武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运用网上巡查、蹲坑守候、调查摸排等多种手段开展侦破工作。很快,专案组就摸清了制贩假票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嫌疑人首先通过QQ寻觅、招揽客户,白天在家制作假火车票,晚上七八点前往快递点向客户发货。

  相关线索显示,武昌某社区的30岁女子黄某及其丈夫吴某嫌疑很大。为了不打草惊蛇,12月15日,民警来到这个社区蹲守。晚7时许,黄某急匆匆从单元楼走出,还环顾四周。侦查员们当时便警觉起来,迅速部署一组人员将其控制,并当场收缴假火车票成品219张,票面价值8.4万多元。

  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该社区一出租房内抓获黄某的丈夫吴某,查获假火车票成品346张(票面价值共计14.5万多元)、空白火车票版2.43万余张,以及票面价值19万多元的假飞机票89张、空白飞机票版400余张,还有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包括13枚铁路“实名验讫”印章、4把检票钳。此外,铁警还起获用于寄送贩卖假火车票的快递单11.4万余张、空白快递单1500余张,放在一起达10多箱。当晚9时许,专案组在武汉市洪山区某小区内将第三名嫌疑人桂某抓获。

  制假票“高手”仅初中学历

  据嫌疑人交代,2012年开始,桂某在网上购买制造假火车票工具,后伙同吴某、黄某夫妇,通过QQ聊天、淘宝交易、快递寄送等方式,以每张30至4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假火车票,获利90余万元。

  据了解,现年33岁的桂某仅初中学历,但能熟练运用各种电脑软件。一般情况下,由桂某在网上制作火车票电脑模板,交给黄某等人打印。制作的假火车票足以乱真,非专业人士并不容易分辨出来。不过,桂某制作的假火车票一般都不用于搭乘火车,而是用于企业人员结算报销。

  时值春运临近,武铁警方提醒,请广大旅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代购、代办信息,更不要从不认识的人或票贩子手中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