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近乎饱和:日本发射飞船清理

2016-12-10 13:07:05     来源:快科技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稍早有航天专家表示,目前地球周边轨道中的太空垃圾已经几近饱和,这些高速飞行的碎块不仅为新航天器的发射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而且还威胁空间站宇航员的生命安全

  稍早有航天专家表示,目前地球周边轨道中的太空垃圾已经几近饱和,这些高速飞行的碎块不仅为新航天器的发射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而且还威胁空间站宇航员的生命安全。

  对此,日本已经开始尝试太空垃圾的清理工作。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地时间本月9日晚上10点26分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通过H2B火箭发射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无人货运飞船“鹳”6号机,大约15分钟后宣布发射成功。

  “鹳”6号机除了为长期滞留空间站的宇航员带去食品和饮用水外,还将搭载7颗由大学及民间企业开发的超小型卫星、日本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组成的作为空间站电源的新型电池等,总计约5.9吨物资。

  此外,“鹳”6号机此行还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它将在转移物资后将装载废弃物品脱离空间站,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展以清理“宇宙垃圾”为目的的实验,之后进入大气层燃烧殆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