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走进鲁中监狱,讲解枫桥经验

来源:鲁中网

2024-03-25 11:29:30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3月19日,鲁中监狱举办了“社会帮教聚合力 携手共建回归路”监狱开放日暨即将刑释人员就业指导招聘会。桓台县司法局受邀走进鲁中监狱,讲解枫桥经验。

  在集体参观了罪犯习艺车间、教学楼和就业招聘现场等地之后,在鲁中监狱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桓台县司法局就“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重点从“坚持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调解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基础,完善调解组织网络”“建强队伍,全面优化调解员队伍结构”“筑牢防线,推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打造品牌,全面扩大调解工作社会影响力”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桓台县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总结交流了人民调解“五步曲”技巧,即:谈心—感化—调解—帮扶—跟踪。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进一步做好调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接下来,桓台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主动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以人民调解的高质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