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法治进校园 筑牢安全弦

来源:鲁中网

2023-03-04 16:08:03


  鲁中网淄博3月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宋玉婷)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提升法治意识。2023年3月3日,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第二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大课。

  张春晓检察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引导学生积极互动,用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孩子明了违法行为都有什么,违法和犯罪的区别,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规矩不成方圆,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的小学生、小公民。

  同学们的精彩互动,展现了高新区第二小学学生阳光向上的面貌,个个都积极踊跃地回答讲师提出的问题。张检察官的每一句话都引人深思,生动的课堂让法治意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更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复兴。让我们一起为孩子创造优良的法治校园环境,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