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理念引领行动,卓越创造品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学习评选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0 15:50:00


  鲁中网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韩晓龙)近日,在淄博柳泉中学第四周升旗仪式上,教育处主任许超公布了全校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优秀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老师颁奖。

  “带班育人方略”学习评选活动,是学校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提升育人能力的一项实践活动。寒假期间,教育处及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全校班主任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认真反思总结自己的带班历程,积极撰写带班育人方略。

  “带班育人方略”学习评选活动成系列化,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撰写,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们通过观看推荐文章及视频,学习撰写《我的带班育人方略》(以下简称《方略》);第二阶段评选交流,依托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对班主任提交的《方略》进行评选,并组织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在学期初班主任培训会上分享交流;第三阶段实践研讨,班主任在学期带班育人过程中实践应用,落实《方略》中的理念、措施,记录总结过程性问题,教育处组织每月班主任例会进行交流研讨;第四阶段梳理总结,班主任学期末将会对照学期初的《方略》,针对一学期的实践反馈,总结带班经验教训,梳理撰写收获与不足,提升认知。

  对优秀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的颁奖,将激励全校班主任积极探索带班新途径,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育人热情,发挥好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努力打造柳泉育人品质,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