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期报告重规范 课题研究提质量——淄博柳泉中学参加张店区课题研究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7:06:31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通讯员 高婧娟)为了做好区级2022年立项规划课题中期检查工作,提高中期报告的撰写质量,淄博柳泉中学教科研处主任聂隽、相关课题主持人及成员参加了张店区组织的课题研究线上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题是“中期报告的撰写”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会上强调,课题中期报告的功能是课题组对前一段时间研究工作的经验和总结,通过中期报告向主管单位通报信息,以便检查研究进度,及时安排和调整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课题中期报告需要重点阐述本阶段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包括具体的研究内容和阶段性成果。报告中既需要理论成果,又要有实践成果,研究成果表述不能过于简略,研究成果要与研究目标、内容一致,还应注意报告语言的精炼。下阶段研究工作的计划主要是融合研究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未完成工作,更好的展示课题研究的进度。

  淄博柳泉中学注重“科研强校、科研兴教”,在学校科研团队的引领下,形成了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科研课题涵盖全部学科,学校通过讲座、示范课等形式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教师在教学研究过程中助推教学改革,探索教育规律,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参加此次“中期报告的撰写”课题研究专题讲座,淄博柳泉中学相关在研课题的课题组一定能更加明确中期报告的功能和规范,提升中期报告的撰写质量,进一步规范课题研究流程、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