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奋斗之我谱写教育华章——淄博柳泉中学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8:44:00


  鲁中网淄博3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效清)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丰富女教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学校工会在三月份举办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分为“促文明 展风采”“铸师魂 颂师德”“讲奉献 勇争先”“扬正气 勤读书”“知礼仪 树新风”五大板块。

  “铸师魂 颂师德”“讲奉献 勇争先”两项活动在学校升旗仪式上进行了总结表彰。活动彰显了柳泉女教工师德高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主席台上手捧“柳泉巾帼建功”奖的获奖女教工,赢得全校师生的敬意和热烈掌声。

  “扬正气 勤读书”活动由学校党委积极倡议,全体教师认真阅读了《自驱型成长》这本书,并写出了见解深刻的读后感。学校在教研组、年级、支部、中层干部等不同层面组织了“读书分享会”,在学校升旗仪式上表彰了优秀“阅读者”。主题读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的阅读兴趣,引发了对教育问题的深刻思考,有助于让广大教师真正爱上读书,让书香浸润柳泉,让“爱与欣赏”的理念时刻流淌在每一位教师的心间。

  3月8日,学校工会组织部分女教师参加了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诗文诵读活动,活动主题为“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新时代女性精神”。我校“女子战队”青春亮丽、激情饱满,精彩的诵读和表演展现了柳泉蒸蒸日上的奋斗风采,成为“促文明 展风采”活动的闪亮一笔。

  “知礼仪 树新风”活动由学校聘请专业人士举办礼仪讲座,包含社交礼仪、就餐礼仪、仪容仪表礼仪、服饰搭配礼仪等,教职工们踊跃参加,在全校掀起了“立榜样树育人新风 扬师德强内外兼修”的文明校园“春风行动”。

  “庆三八”系列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弘扬了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将鼓舞柳泉人以奋斗之我谱写创建现代化品牌学校的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