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纸飞机展,绽放心中的梦想!淄博柳泉中学举办郭润泽纸飞机专题展览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0:00:00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谭戈 通讯员 刘萍)一张普通的A4纸,有多少种折叠“纸飞机”的方法?折叠成飞机以后又能飞多远?能折叠成轰炸机吗?3月13日上午,柳泉中学成功举办了“郭润泽纸飞机展”,战斗机、歼击机、轰炸机等近百架不同形状的纸飞机一一展览。

  “哇这个叠得真好、这个好像歼-20好帅、我要和郭润泽学着叠飞机……”参观中同学们频频赞叹。参观完后同学们来到操场上,郭润泽同学亲自教同学们叠起了飞机,出手、飞起、滑翔、降落……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活动带来的快乐。一架架漂亮的“飞机”在碧蓝的天空中上下翻飞,承载着孩子们一个个小小的梦想。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郭润泽同学,他说:“我是一位纸飞机爱好者,幼儿园的一天,父亲折叠了一架纸飞机送给我,觉得很神奇,只需一张纸,经过简单翻折,对准一个方向稍稍用力,便可以轻松放飞我对天空与飞行的想象。随着年龄长大,我对纸飞机更加热爱,也逐渐发现纸飞机深藏太多知识,比如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等飞行原理的奥秘,还有其折叠方法,起飞角度都会影响着飞行距离。仔细观察尝试着折叠各种纸飞机,并向国内几家航空公司投递作品,纷纷被邀请去航空试驾,折叠纸飞机让我感受到满满的知识力量和动手的乐趣,纸飞机在我心中是童年时期欢乐时光的象征,我希望通过这次‘纸飞机展览’活动,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大家,小小纸飞机,大大航天梦,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追寻希望,自由翱翔,一起向未来!”

  “非常感谢学校让孩子为梦绽放,也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作为家长,每一个经历的过程都让我感受深切,记得当听学校为郭润泽举办个人展纸飞机展时,我很意外也很惊喜。柳泉中学校长赵玉亮说,爱是双向交流,欣赏孩子的闪光点,尊重其感受,好好珍惜,一起向未来!谢谢柳泉中学给予的全方位的关爱与培育,祝愿柳泉中学越办越好!”郭润泽父亲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为孩子的纸飞机创作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小小纸飞机诠释了柳泉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和无边的创造力。淄博柳泉中学始终坚持“爱与欣赏”的核心教育理念,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闪光点,都有独特的精彩点。学校一直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求知精神,创新意识、合作能力、国际视野和个性特长的健康学生。其中个性特长,就是让每一个孩子发展兴趣爱好,尽情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为此,柳泉中学为所有孩子搭建“发展立交桥”,为成就每个孩子的人生精彩提供机会,提供平台。愿柳泉的孩子们,在“爱与欣赏”光辉感召下,仰望星空,心有星辰大海,脚踏实地,坚信行则将至,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行动有力量,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