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一书记”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0:00:00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邢凯萌)近日,淄博市委组织部公布了淄博市第五轮市派第一书记2022年度考核结果,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派驻高青县木李镇河晏村驻村“第一书记”柏战获评“优秀”等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一书记”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

  柏战自2021年10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按照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扑下身子、无私奉献,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宗旨,充分利用学校及当地资源优势,以做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工作队、乡村振兴施工队、为民办事服务队”为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在柏战带领下,河晏村以争创五面红旗村为目标,积极振兴产业,办好民生实事,先后争取资金12万余元用于村党群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学校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村党群服务站的内部数字化建设。同时利用5万元项目引导资金为村农业种植合作社购买农作物种子、化肥、土地灌溉设备、水泵等设施。暑假期间还积极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学生30余人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乡村墙绘、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驻村工作一年多来,河晏村党支部先后荣获年度“红旗党支部”“基层党建红旗村”“乡村生态振兴优秀村”等荣誉称号。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一直以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始终把驻村“第一书记”的选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校领导多次深入“第一书记”村调研指导,关心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指导乡村产业发展,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提供专项资金,捐赠办公用品,改善村内生产生活条件。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消费扶贫、美丽乡村规划、文化下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形成群策群力,多方联动的帮扶氛围。

  赓续传承、笃行不怠。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一书记”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行动,真心为民的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主动作为、倾力帮扶,接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第一书记”的时代使命。